【图】自由泳的动作要领 掌握这几个诀窍你就是游泳新星

2017/7/22 15:57:11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天到了,游泳成了现在很热门的运动项目。很多人在学习游泳的过程中总是掌握不好运动要领,那么,自由泳有哪些动作技巧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自由泳有着不可比拟的优点,那就是省力并且阻力小而且速度很快。很多人比较关心的就是自由泳怎么换气的问题。自由泳和蛙泳不同的是,蛙泳的换气是将身体上抬,整个头露出水面换气。自由泳的换气是侧头并且侧面换气。

这就表明了,自由泳的换气是自由泳中比较难的一项动作。我们在要换气时,手臂不能停止滑动,将头微微侧放,并且用腰部的力量将自己的头部抬起。然后迅速的吐气呼气,这就是自由泳换气的精髓所在。不需要停下或者减缓速度,就能轻松游很长的距离。

腿部的力量需要用大腿的力量带动,使用臀部发力会让你的动作更加轻盈。这项动作非常考验身体的核心力量,也是很不错的核心运动训练。在打水的过程中,尽可能的将腿部伸直,不要过多的弯曲,这样会带来很大的阻力。

上身需要保持一定的平稳,因为下半身和手臂的发力还是要依靠上半身的肌肉。游泳过程中,需要保持背部和腹部收紧,这样有助于整体力量的爆发。手臂的动作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水中划水时,需要让手臂呈现抱水的状态。

一只手滑动时,另外一只手手尖绷直,手臂也要保持直线,这有助于减小阻力。另外一只手向后摆动,要有一定的弧度。两手不断交替就能让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前前进了。保持手指尖先进入水中,在将小臂划入,其次才是大臂入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