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生姜擦肚子真的能减肚子吗 生姜减肥食谱推荐

2017/6/29 13:03:1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姜抹在肚子上可以减肥吗?生姜具有强烈的保温作用与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那么,下面就由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生姜抹在肚子上可以减肥吗。快来看看吧。

生姜抹在肚子上可以减肥吗?生姜具有强烈的保温作用与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那么,下面就由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生姜抹在肚子上可以减肥吗。

生姜抹在肚子上可以减肥吗

1、生姜抹在肚子上可以减肥吗

生姜具有强烈的保温作用与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可以提高体内新陈代谢的功能,还可以控制植物神经,刺激强大的交感神经,并可以提高神经激素即儿茶酚胺的分泌能力,促进脂肪的分解。

用生姜擦身时,辛辣素的成分也可以被皮肤吸收,产生减肥瘦身的效果。除减肥外,生姜擦身还可以治疗失眠、怕冷、腰痛、背痛、膝痛以及消除粉刺与皱纹等。

2、生姜是什么

生姜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的新鲜根茎,高40~100cm。品种有:青州竹根姜 山农一号生姜 青州小黄姜。

别名有姜根、百辣云、勾装指、因地辛、炎凉小子、鲜生姜、蜜炙姜。姜的根茎(干姜)、栓皮(姜皮)、叶(姜叶)均可入药。生姜在中医药学里具有发散、止呕、止咳等功效。

3、生姜的食用价值

含挥发油,主要为姜醇、姜烯、水芹烯、柠檬醛、芳樟醇等;又含辣味成分姜辣素,分解生成姜酮、姜烯酮等。此外,含天门冬素、谷氨酸、天门冬氨酸、丝氨酸、甘氨酸、苏氨酸、丙氨酸等。

口嚼生姜,可引起血压升高。姜辣素对口腔和胃粘膜有刺激作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可使肠张力、节律和蠕动增加。有末梢性镇吐作用,有效成分为姜酮和姜烯酮的混合物。对呼吸和血管运动中枢有兴奋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体外实验,对伤寒杆菌、霍乱弧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