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跑后怎样做拉伸小腿不会变粗   四个动作教你不怕小粗腿

2017/6/10 22:02:11 作者:YUl-yan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家都知道慢跑是减肥的方法,但是许多人又担心跑步后小腿会变粗。跑步后腿变粗是因为用的方法不对,下面小编教大家运动后怎样拉伸,拒绝小粗腿!

在准备跑步前一定要热身,同时腿部要做一些拉伸运动。为什么呢?因为当身体做了热身运动后才能进入运动状态,当我们再开始跑步的时候身体适应起来就快。如此才能避免运动后腿变粗的情况。有人发现跑步后腿部变粗是由于腿部充血的结果,第二天即会消肿恢复状态,这个不用过度担心。

首先,小腿拉伸。

一、脸朝墙面站立,双腿打开与肩等宽,双手弯曲掌心向墙面挤压。

二、曲右边膝盖,使大腿和大腿成九十度。左边腿向后面迈一大步,伸直腿部。

三、保持这个动作5秒钟,然后换右腿做同样动作。

其次,大腿前侧拉伸。

一、用手扶住栏杆或者椅背,挺直腰背。

二、左边腿向后抬起,用左手去抓住左脚的脚踝,手臂用力带动腿部,使得小腿贴近大腿的后侧,让大腿前侧得到拉伸。

三、保持这个动作5秒钟,然后换另一只腿做同样动作。

再次,大腿后侧拉伸。

一、面对这栏杆或者有一定高度的支撑物,双腿合拢站直。

二、抬起一只腿,将脚踝处搁在栏杆或物体上,脚尖微微向前勾。

三、另一只腿伸直,腰板挺直,吸气身体向前倾,用与站直的一边的手去触碰绷紧的脚尖。

四、呼吸均匀,保持该动作5秒钟,然后换另一边。

最后,腿部拉伸。

一、两腿向前站立,腰挺直,身体呈一条直线。

二、吸气,身体缓慢向下弯曲,双手抱住小腿,直到头部触碰到小腿。

三、保持这个姿势5秒钟,可以感受到大腿后侧和小腿部分很好的拉伸。

跑步后的伸展能缓解肌肉的紧张,避免筋肉绷紧,有效塑造完美的腿型。以上动作每组要重复5次,多多坚持,就可以见到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