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跑好处何其多 这几点你知道吗

2017/5/6 22:32:15 作者:YUl2-yuq…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是许多人选择的健康运动方式,节奏不快,易于坚持,在学校的体育场,经常可以看到同学慢跑的身影,甚至许多老大爷老大妈都在慢跑运动。那么慢跑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慢跑虽然运动不是那么剧烈,但是也可以起到消耗热量的作用,根据你的体重消耗的热量也是多少不一的,一般在400至600卡之间,并且运动的较轻松,不会有强烈的不适感,跑步时听听适合慢跑节奏的音乐,便可以消除疲惫,有节奏的奔跑。这也是为什么老年人也可以选择这样的运动方式来保证自己身体状态良好,相比之下,慢跑无疑是好选择。

其次,如果有的朋友对自己的心肺功能不够自信,可以选择慢跑来锻炼,肌肉耐力也可以靠长距离的慢跑锻炼出来,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你可以坚持,那么慢跑会让你的身体状况更上一层楼。在你锻炼的同时,新陈代谢加快也是慢跑的好处之一,你或许不能直接感受到它作用在身体,但是一点一点积累,健康的身体便可塑造。

现在的社会,生活压力非常之大,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都面领着自己的不容易。当生活中出现难免的不如意时,慢跑可以为我们带来的是愉悦的心情,是不去想生活烦恼的豪迈,慢跑的时候,带上运动耳机,便可忘记一切,减轻自己的压力。

一个人如果一直处于压抑的状态,那么之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也一定是抑郁的。在清晨七点到八点之间早起慢跑,可以呼吸最新鲜的空气,忘却这些不如意,给一天舒畅的心情,不光是身体上的改变,心灵的美好也是慢跑可以带来的好处之一,为了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坚持慢跑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