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完俯卧撑仰卧起坐能不能喝水 教你运动后正确喝水方法

2017/5/3 11:43:1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由于剧烈的运动,身体会大量的出汗导致体内缺水,所以做完运动后总会出现口渴的现象,而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大量的喝水和饮料,这样做是对身体很不好的,会对肠胃造成负担。

做俯卧撑仰卧起坐能不能喝水

运动完后不可以立即吃饭也不可以立即喝水。

由于剧烈的运动,身体会大量的出汗导致体内缺水,所以做完运动后总会出现口渴的现象,而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大量的喝水和饮料,这样做是对身体很不好的,会对肠胃造成负担,所以就算口渴也不要马上就喝水,待平稳过后在进行补水,也不要喝过于凉的水,很容易造成一些突发疾病。因此更不要立即吃饭。

现代的快节奏生活,使不少人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特别是一天坐在办公桌前的上班族来说,更是如此,在时间不多的上班族来说,外出锻炼更是一种奢侈,那么就需要一种适合的锻炼方式,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时间占用不多,随处可做,非常符合上班族的要求。

运动后多久喝水

通常来说运动量不大的情况下可以立即补充水分,或5分钟后一次100ml左 右为宜。每两次之间至少间隔10分钟。而剧烈运动之后则不宜立即补充水分,最多只能漱口或者咽下不超过50ml的水,要做休整运动(比如长跑后的慢走等) 使人体脱离运动状态,当颈动脉脉速恢复至120次/分钟(可以自己按住颈动脉掐表测)以下时,方可进行水分补充,仍然是100ml一次为宜,每两次之见至 少间隔10分钟。

不宜立即大量饮水

在剧烈运动后大量喝水会使血液中盐的含量降低,易发生肌肉抽筋等现象,甚至引发头疼、呕吐等多种疾病。而且,一次性喝水过多,胃肠会出现不舒适的胀满之感,若躺下休息更会因挤压膈肌影响心肺活动。所以,剧烈运动后,口再渴也不该一次性喝水过多,应采用“多次少饮”的方法喝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