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跑速度多少合适 千外不要让身体过度负重

2017/4/15 14:52: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速度多少合适
慢跑对于人们来说是一项既可增强体质,又可塑造完美形体的方式。但是,一定要按照自身的承受力去控制速度,一般速度把握在每小时6--8千米即可,不要过快,不要太慢。

茶余饭后,散散步,是多数城市人们的日常生活真实写照。城市越来越多的水泥路,使得人们无法感受到农村的浓浓乡土气息,但是,这样的情况,又使得无论刮风下雨,路面都使完整无缺的,不在是像农村,下雨路面就泥泞不堪。注重养生的当今时代,慢跑显得轻松有效了许多。

但是,慢跑的速度究竟多少才是最合适的呢?其实,跑步也是有科学依据的。跑步有很多种方式,例如:法特兰克跑步法,这是瑞典人发明的一种方法,也是一种快跑慢跑相结合的方法。效果还是显著的。可以在跑到一个标识物时,由快跑渐渐转变为慢跑,如此往复。

在跑步之前,热身是极其重要的一部分。进行简单的热身活动,不仅可以预热身体,更好进行接下来的慢跑,还可以拉伸肌腱,以免跑步过程中受伤。速度节奏法给人们提供了一个参考,一定要按照自身的乳酸门槛进行合适的速度,而乳酸门槛科学上就是人体最大摄氧量的百分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