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玫瑰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大全 三大方面详细为你讲解

2017/3/27 17:32:15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玫瑰花茶是花茶中的高档茶品。玫瑰花茶具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除了能够美容养颜之外,还具有减肥,活血散瘀,止痛等功效,女性常喝能够改善肤色,脸色变得红润起来。

花茶是一款不错的养生茶品。在花茶当中,玫瑰花茶又是极品,它是美容养颜的高档茶。主要是采用了新鲜的玫瑰花以及新鲜的茶叶尖牙来制作而成的。玫瑰花茶有一种独特的清香,这一种花茶当中还含有很丰富的纤维质,是一种适合长期去饮用的茶品。而经常泡玫瑰花茶来喝对于女性来说也有着很多的好处,除了能够美颜养容之外,玫瑰花茶还能具有减肥的功效。

玫瑰花茶具有行气活血,调和脏腑的一个作用,坚持喝玫瑰花茶能够让你的面色变得红润起来,如果脸上有斑,月经失调或者是有痛经的朋友都可以去喝玫瑰花茶。具体的做法是每天取十五克的玫瑰花来泡水喝,气虚的人还可以加入三到五颗的大枣,或者是9克的西洋参,如果肾虚的人则可以加入15克的枸杞子一起泡水喝。泡玫瑰花茶的时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加入一些冰糖或者是蜂蜜,以此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

还可以加强它的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玫瑰花最好是不要和其他的茶叶一同泡茶,因为茶叶中含有丰富的鞣酸,这会影响到玫瑰花舒肝解郁的一个功效。除此之外,玫瑰花的活血散瘀的功效比较强,月经量过多的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最好不要去饮用。而在早上是喝玫瑰花茶最佳的时间,玫瑰花茶的冲泡的配方也有很多,在里面也可以加入中药来调剂,比如菊花,丁香,甘草等等,还可以加入柳橙,柠檬等水果来调制成玫瑰花果茶,味道也是十分不错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