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呼啦圈每天转多久才能减肥 健康减肥的要点剖析

2017/3/20 22:48:10 作者:U2-zeng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可是转呼啦圈一天不要超过半小时,否则可能会导致内脏移位,一些正规的呼啦圈包装袋上都有提醒,就像香烟盒上有“吸烟有害健康”,试图靠摇呼啦圈来减肥。

转呼啦圈每公斤每小时可消耗约5大卡的热量,以45公斤的体重为例,一个小时大约可消耗45(公斤)*5大卡=225卡的热量

可是转呼啦圈一天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否则可能会导致内脏移位,一些正规的呼啦圈包装袋上都有提醒,就像香烟盒上有“吸烟有害健康”

呼啦圈减肥不科学 呼啦圈曾是风靡一时的健身运动,大人小孩都对其甚是喜爱,不知从何时起呼啦圈成了女士们减肥的一种方式,特别是一些中年女性,腰腹出现了赘肉,每天晚饭后都在楼下或公园里摇上一会,试图靠摇呼啦圈来减肥。

但健身专家提出,摇呼啦圈并不能起到减肥的功效,时间长了反而会有伤害。摇呼拉圈是单纯的腰部运动,运动量小,光靠这一运动来达到瘦身效果不太现实。减肥并是不哪肥就动哪,而是需要全身的运动来消耗脂肪,惟有延长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运动,才能最终消耗体内脂肪。短暂的运动属于无氧运动,只会导致肌肉酸痛,并不会消耗脂肪。

呼拉圈扭转摆动的部位正好在胸腰椎交接处,脊椎过度扭摆或腹部压力突然增加时,都有可能造成脊椎管内压力的骤变,导致血管破裂,腰部扭动过多,容易造成腰肌劳损、腰椎小关节增生和腰椎间盘突出等。

健身专家认为,呼啦圈作为一种休闲娱乐运动并非不可为。但摇呼拉圈健身要讲究科学性,否则将会适得其反。首先要注意运动时间不宜太长,一般正常成年人连续锻炼以15~20分钟最佳;呼拉圈不可太重,尺寸不要过大,重量大概是食指及中指能够负荷的程度;腰肌劳损者、脊椎有伤者、骨质疏松患者,不适宜此项运动。最好的减脂运动还是有氧运动,时间应保持在30~50分钟最好,如:游泳、跑步、自行车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