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洱茶功效知多少   生茶和熟茶区别有哪些

2017/3/13 21:37:11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到普洱茶很多人都知道它可以减肥,其实除了可以减肥,它还有别的功效,普洱茶还分为生茶和熟茶。那么想知道它还有什么别的功效,你喝的是哪一种普洱茶,就往下看吧。

普洱茶一年四季都适合饮用,春天饮用可以提神醒脑,消除春困;夏天饮用能够生津解暑,清热降燥;秋天饮用能够预防口干舌燥;冬天饮用可以帮助人体防御寒冷,增强免疫力。

普洱茶可以降脂降压降血糖,中老年人饮用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普洱茶还能美容养颜,也很适合爱美的女生们喝喔;普洱茶含有很多抗癌微量元素,能起到扼杀癌细胞的功效,防止细胞癌变;普洱茶中含有的儿茶素和大量维生素C,可以抗衰老,增强身体免疫力,从此起到养生,延年益寿的作用;大家都知道绿茶可以防辐射,普洱茶也不例外,也具备防辐射的功效,经常面对电脑手机的人们可以来一杯;普洱茶还有杀菌解毒,健脾养胃,安神助眠的作用。每天喝上一杯普洱茶,对身体十分有益。

普洱茶分为生茶和熟茶两种,那它们的区别是什么呢?生茶,也叫作生饼,通俗称为青饼,是把当年采好的茶叶用锅炒好晒干去除水分直接压成茶饼,不通过人工发酵,而是通过时间和岁月的自然发酵,发酵五年到十年左右的生茶口感较好。生茶茶饼呈黄绿色或墨绿色,生茶汤色比较金黄透亮,气味比较清香,饭后饮用能够起到刮油减肥的功效。熟茶是经过人工卧堆并发酵的茶饼,可以直接泡饮,茶饼呈深褐色或黑色,茶汤颜色呈红褐色,比较红亮,气味带有陈香味甚至可能还有些霉味。两者都是好茶,如果用来减脂,生茶效果更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