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身方式普拉提和瑜伽有什么区别  两者可不能混为一谈

2017/3/13 10:32:11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普拉提和瑜伽有什么区别
相信大家对瑜伽这种健身方式都比较熟悉,对普拉提可能比较陌生,普拉提是一种新型的健身方式,两者看上去很相似,都属于静态运动,但实际上有所区别。

一、呼吸方式不同普拉提运用的是胸式呼吸法,就是指练习时腹部必须保持收紧状态,可以感觉到胸腔两边肋骨的收缩和扩展,用鼻子吸气,用嘴巴呼气;瑜伽运用的是腹式呼吸,小腹扩张则吸气,小腹收缩则呼气,吸气呼气都是用鼻子。

二、练习方法不同普拉提主要是以小强度反复性的力量练习为主,通俗地说,就是通过重复练习一个简单的动作来达到增强力量的目的。普拉提可以选择在垫子上和器械上练习;瑜伽主要是通过冥想,呼吸,体式等方式练习,主要以静态练习为主,一个动作保持几秒或者几分钟不动,通过和不同体式的串联起来,调整呼吸,达到身心灵魂统一,平衡。三、注重点不同普拉提注重核心腹部练习,身体整体的练习,让每个部位的肌肉都得到充分训练;瑜伽注重身心结合统一,身体柔韧性和拉伸,通过体式练习来达到身心灵魂统一平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