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间吃东西不会长胖吗? 告诉你经期间减肥6大常识

2016/11/17 13:08:1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这个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月经期比平时吃东西多这只正常的现象,但并不代表吃了不长胖,吃了东西长不长胖这是由于个人的体质因素决定的,经期如何减肥最有效呢?

这个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月经期比平时吃东西多这只正常的现象,但并不代表吃了不长胖,吃了东西长不长胖这是由于个人的体质因素决定的,有的人吃了就不容易长胖,而有的人光喝水都能长胖,多喝点有营养的热汤,这样比较有利于经血的排出。

经期前一周,受到体内荷尔蒙变化的影响,女生的身体和情绪较不稳定、食欲增加、容易水肿,看起来会比平日臃肿一些,并且特别想吃东西。经期开始后,水肿问题会慢慢改善,因此容易让人有“变瘦的错觉”。然而,不管是经前还是经期中,巧克力的热量并不会因此而消失,若毫无节制地寻求高热量甜食的慰藉,多余的热量一样会转化成活生生的脂肪!

那么经期如何减肥最有效呢,下面小编从月经6大时期出发教你如何快速而有效的减肥。

1.月经期间减肥常识一:了解月经

你是否发现:月经前情绪比较不稳定,容易暴饮暴食来抒发情绪;月经期间容易水肿,体重突然又回升了1-2公斤等等变化。当你用了某些偏激的减肥方式,也往往最先反映在月经的变化,不是造成严重的经痛,就是月经量突然减少,甚至,好几个月都没有来报到,这种种症状,都显示月经和减肥有著相当密切的关系。

中医认为,月经周期的形成是肾、天癸、冲任督带、胞宫协调作用的结果,与现代医学提出以“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反馈调节机制有类似之处。运用中医周期疗法瘦身,是以肾的阴阳转化为中心,胞宫气血藏泻为特点,将月经周期分为4期,运用“泻、藏、温、通”四法调理体质,达到瘦身的效果。

月经周期与中医“泻、藏、温、通”四法运用,将瘦身与月经周期结合,是希望在瘦身的同时,能照顾到跟你最密切相关的好朋友,让“她”每个月准时又快乐地向你报到;也能配合著月经周期不同阶段的特点,让你达到最好的减重效果,快乐做个享瘦美人。

2.月经期间减肥常识二:月经来的1-7天是瘦身“维持期”

特征:这个时候身体代谢变得缓慢,并且容易出现水肿状况。体重也会出现停滞的状态甚至回升。

经期不要做激烈的运动,可以做一些缓和的拉伸动作或者瑜伽,既能够缓解经期不适还能够瘦身。这个时候身体的黄体素和雌激素分泌不足,身体新陈代谢差,要保持健康的均衡饮食,多吃一些补铁的食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