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肘倒立教学图片展示 教你肩肘倒立动作要领技巧

2016/10/26 15:12:59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肩肘倒立是指身体挺直肩和肘支撑的倒立姿势。要点是两臂用力压撑地面,向上伸展髋部和两腿的同时,两手撑于腰背的两侧(两肘内夹)。下面介绍它的详细做法。

肩肘倒立是指身体挺直肩和肘支撑的倒立姿势。

要点是两臂用力压撑地面,向上伸展髋部和两腿的同时,两手撑于腰背的两侧(两肘内夹)。

动作做法

(1)由直角坐开始,向后倒肩、举腿、翻臀,当向后滚动至小腿超过头部时,向上伸腿、展髋、挺直身体,同时两手撑腰后侧,夹肘,成肘、颈、肩支撑的倒立姿势。

(2)两腿伸直并腿坐,上体前屈,胸部靠近大腿,两手触脚面,然后上体滚动后倒,两腿上举,两臂压垫同时腿上伸,迅速屈肘内收,手撑腰的上部(拇指向腰,其余四指托背),伸髋、挺腹、脚面绷直向上方蹬,成肩颈和上臂支撑地面的肩肘倒立。

要求

1、倒立撑要求锻炼者会倒立,有一定的健身基础(也就是力量与平衡控制力)接下来就以手放到凳子上的倒立撑(当然大家也能先练手放到地上的倒立撑,幅度小些,简单些,也安全些)为例。

2、首先手放到两张凳子上(凳子务必要靠墙放好,不可以滑),手和墙之间的距离通常要调整好,这个大家不妨按照个人习惯决定,我的手指尖通常距墙大概20cm这样。接着手的大臂和小臂弯成一等的角度,下沉身子,脚向后伸。我通常是右脚先向上抬,因此我是左脚在前,左脚脚尖着地,右脚在后,右脚脚尖着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