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徒手操动作解析  校园健身之一

2016/10/24 13:23:25 作者:U1-zeng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所谓徒手操练习就是不拿笛子练笛子,一般可以在演出前、或晚上怕影响别人的时候练习,徒手操分为气练习操、唇练习操、舌练习操、指练习操四部分,而气、唇、舌、指也...

徒手操,指手中不拿器械所做的操的总称。

体育课时,作为准备部分可进行徒手操,帮助学生更好地开展体育活动。

所谓徒手操练习就是不拿笛子练笛子,一般可以在演出前、或晚上怕影响别人的时候练习,徒手操分为气练习操、唇练习操、舌练习操、指练习操四部分,而气、唇、舌、指也正是笛子演奏水平高低的四大要素。下面为大家一一介绍:

2.1气练习操

双脚略为分开,与肩保持齐宽。双手放于大腿两侧,全身放松。先做八拍吸气,吸到不能再吸为止,接着做十六拍的呼气,把吸入的气全部吐光,如此循环做吸气呼气,每天做八到十六次,坚持下去会对你的气息的增长大有益处。

2.2唇练习操

有时候到了冬天许多人会发生嘴唇干裂的现象,这样容易使吹出来的气变得不稳定,听起来发毛。可以用下面的方法练习,既可预防唇干裂,又可增加唇的控制能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