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性脂肪含量标准是多少 算一算你的体重到底符不符合标准

2016/8/31 19:34:39 作者:O3-yangp…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般来说,成人身体脂肪率有性别差异,女性的身体脂肪率高,而且不论男女脂肪率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世界卫生组织评价肥胖的标准为体脂百分含量男性大于25%。

对于动物来说,体脂百分比的计算法是把动物体重中的脂肪部分重量与整个身体的分量相除,再乘以100%,脂肪包含必需脂肪(essential fat)及储存脂肪(storage fat)。所谓必需脂肪,就是指身体要维持生命及繁殖所需的脂肪。一般而言,女性的必需脂肪比例会比男性为高,因为需要生育、喂哺及其他由荷尔蒙调节的身体机能。对于男性,必需脂肪一般占体重的2-5%,而女性约为10-13%。储存脂肪由脂肪组织内所累积的脂肪组成,当中部份位于胸腔及腹部,用以保护身体的内脏。一般来说,最小的建议总体脂百分比都会比身体的必需脂肪比例高。直接测量体脂百分比具有一定的难度,所以现时网上一般的方法,都是透过对人的性别及体重资料作出评估。

成年人的体脂百分比可通过以下公式用BMI的数值进行计算:

体脂% = (1.20 × BMI) + (0.23 × 年龄) (10.8 × 性别) 5.4

其中男性性别为1,女性为0。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