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散步减肥还是跑步减肥好 揭秘跑步减肥效果更好的原因

2016/8/15 22:25:07 作者:U1-zeng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为了减肥,有的人喜欢走路减肥,有的人热衷于跑步减肥,走路和跑步都有减肥的作用,但是跑步的减肥效果更好,单纯从减脂效果看,慢跑效果会更好一...

为了减肥,有的人喜欢走路减肥,有的人热衷于跑步减肥,走路和跑步都有减肥的作用,但是跑步的减肥效果更好,单纯从减脂效果看,慢跑效果会更好一点。

一.走路有什么好处?

如果在30分钟内走完1公里的距离,这样的速度可以称之为“慢走”了,因为这个速度可以让心肺功能产生有效的运动。每小时在4.5公里左右的才是快步走。也就是说,快步走要求十分钟大约要走1公里左右路程。

1.冬天来了,气温渐渐走低,很多人选择蜗居,宁愿缩在被窝里或坐在空调房里,也不愿出去走上一回。其实,这种逃避的做法是不利于自身健康的。正值寒冷季节,久居空调之下易得空调病,快走有利于身心健康。

2.人在行走时,肌肉系统就像一个转动的水泵,能把血液推送回心脏。快步走路可以加快肌肉的运动,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提高氧气的消耗,还能增加心脏的起搏力度,对改善冬天特有的脚部供血不足、脚部冰冷很有好处。

3.中老年人较少参加激烈运动,但是只要每天快走30分钟,中风的概率可以降低30%,预防中风的效果与慢跑、打网球、骑自行车等较激烈的快节奏运动是相同的。

4.走路的时候身体抬头挺胸,手臂摆大,步伐大,可以活动筋骨,同时达到甩开脂肪的作用,快走一个月就能达到塑身的效果。

慢跑和走路哪个减肥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