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喝燕麦片可以减肥吗 揭秘它的神奇功效

2017/12/14 11:25: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燕麦作为一种经济实惠的农作物,其营养价值并不低,很多即使不热衷减肥的朋友,也听过燕麦能帮助我们瘦身的大名,今天就为大家详细讲讲吃燕麦片减肥的秘密。

来源:站酷作者:zhanghan929

在各种能够帮助我们减肥的食物中,燕麦肯定是榜上有名的,对于减肥有一段时间的朋友,对于这个减肥好帮手我们也是很熟悉的,那么吃燕麦片到底为什么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呢?今天就和大家说一说这个用燕麦片来减肥的方法吧!

我们都知道燕麦是一种粗粮,粗粮之所以被专家推荐为人每日都要摄入的食物,原因就是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不能被肠胃消化和吸收,所以肠胃为了排出这个物质,就必须要不断地进行蠕动,所以吃燕麦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进行运动,也就有助于排出体内的粪便,所以对于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常吃燕麦是很不错的。

来源:站酷

同样的由于排出了大便,就可以帮助我们减小肚子,因为很多人的大肚子都是由于粪便堆积而造成。同时燕麦它的热量很低,即使吃多了,那么摄入的热量也不会超过一天身体里所需要的热量,有助于控制我们的摄入热量,就容易瘦下来。

然后,还有一点就是燕麦的gi指数很低,什么是gi指数呢?gi指数也就是升糖指数,是指一个食物吃进体内之后转化为糖分的这个时间所需要的快慢。

来源:站酷

它的生糖指数比较低,也就是说吃进体内之后,它不会立马的转化为糖,就可以及时的被身体排出去,如果是那些升糖指数很高的食物的话,吃进体内很快就会变成糖分。但是我们吃完之后,并不会立马就用到这些糖分,于是这些糖分也就会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这也就是造成肥胖的原因,而燕麦就不会有这个困扰了!

所以吃燕麦是可以减肥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