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x形腿 5种方法教你如何矫正“x腿”

2016/7/19 18:12:38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X型腿”的学名是膝外翻,有40多种疾病可以引发它,但70%以上的膝外翻是由于佝偻病所致。“X”形腿的定义是定义: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膝能相碰...

3.非手术疗法有一些,但需长期不懈的坚持,可以尝试:1.穿鞋底内侧垫厚一些的鞋。2.走“猫步”。3.盘膝坐20~30分钟并交替双腿,每天1~2次。同时按摩腿内侧肌肉,增加肌张力以矫正畸形。  

2岁以内:因受身材比例问题、经常用尿布及体重平衡等因素的影响,下肢通常会偏向“O形”; 2-4岁:因受到生长、负重与姿势改变等因素等的影响,下肢又会逐渐偏向“X形”; 4-7岁:这个时期小孩的双下肢会从“X形”逐渐变直; 10岁左右:95%的小孩下肢外观上会完全变直。 
“X”形腿是指站立时,两膝并拢时网脚不能并拢,间隔距离为1.5 cm以上。 

(1)坐在椅子上,两手后撑,足踝处突一物体(可由厚换薄),两膝并拢,然后直腿上举至水平,再下落,15一20次X3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