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x形腿 5种方法教你如何矫正“x腿”

2016/7/19 18:12:38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X型腿”的学名是膝外翻,有40多种疾病可以引发它,但70%以上的膝外翻是由于佝偻病所致。“X”形腿的定义是定义: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膝能相碰...

“X型腿”的学名是膝外翻,有40多种疾病可以引发它,但70%以上的膝外翻是由于佝偻病所致。“X”形腿的定义是定义: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膝能相碰,两足内踝分离而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它是由于先天遗传,后天营养不良,幼儿时期坐、走姿势不正确所引起的,造成股骨内收、内旋和股骨外展、外旋所形成的一种骨关节异常现象。

“X型腿”俗称罗圈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外八字腿又称“X型腿”,医学上称之为膝外翻,是国内常见的畸形。
如何矫正O形腿和X形腿
1.对外八字脚患者,行走时,每走一步,都要让自己感觉到两膝内侧有轻擦的过程;随时随地选择有直线地面,两脚正直踩线行进练习。同样主要靠生活中坚持。  

2.X形腿的矫治练习,每天1~2遍:  

第一节压膝运动:正坐,两脚掌相靠,两手扶膝轻轻下压。注意脚掌不要分开,膝盖压到不能再压时,停耗一定时间。   第二节捆腿练习:坐位,两腿并拢抬起,以布带捆住脚腕,两脚用力向左右挣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