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俯卧撑的技巧有哪些  几大方法技巧让你快速健身

2016/7/11 10:01:35 作者:O1-chenz… 来源:伊秀美体网
常做俯卧撑,可以锻炼上肢及腹部肌肉,特别可以锻炼胸肌,但做俯卧撑的技巧与练习方式要端正,错误的动作不但达不到效果,而且会损害身体的,做俯卧撑的技巧大家学习下……

五、鲤鱼卧莲式

身体侧卧,单拳或单掌着地(一般是单拳),斜撑地面,双脚交叉斜撑。例如,右拳撑地,左 臂向上伸展,双臂呈十字形,掌握身体平衡。左脚内侧、右脚外侧着地支撑。屈臂下撑时,腰部用 力,头和腰后仰,如同盘卧的鲤鱼,然后恢复原式,再反复下撑。 该方式主要锻炼三角肌(俗称“虎头肌”)、上臂、腰部和腹部的力量。练习时若力量不够可以先 选择较软的地面,臂部的力量要用足。
六、倒立式
初练者可依附墙面倒立,脚搭在墙面上,双手与肩同宽,双臂弯曲,做屈臂下按。后期,脚可 以离开墙面来做俯卧撑。该方式主要训练颈部和臂部的力量。练习时注意掌握身体平衡。
七、负重练习
动作与扩胸式和夹肩式相同,只是在背部放上重物,如哑铃片。在臂部力量增强、身体动作协 调后,重物的重量可依次递增。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