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吃魔芋能减肥吗 推荐2道魔芋菜助你轻松减重

2016/6/16 17:18:29 作者:U1-maziq…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大家都知道魔芋是很好的减肥食品,只要花点心思就能用魔芋搭配出营养又美味的减肥食谱了。下面,就来教大家几道简单易做的魔芋减肥菜,魔芋热量很低...

相信大家都知道魔芋是很好的减肥食品,只要花点心思就能用魔芋搭配出营养又美味的减肥食谱了。下面,就来教大家几道简单易做的魔芋减肥菜,魔芋热量很低,对控制体重很有帮助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魔芋是很好的减肥食品,但是不少人会觉得它没有味道,不好吃。但其实只要花点心思,巧用魔芋搭配食材,就可以做出营养又美味的减肥食谱了。下面小编就来教你几道简单易做的魔芋减肥菜。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魔芋这个好东东!
魔芋——健康营养的减肥食品
魔芋营养十分丰富,含淀粉35%,蛋白质3%,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磷、硒等矿物质,还含有人类所需要的魔芋多糖(即葡萄甘露聚糖)达45%以上。每百克魔芋精粉中含蛋白质4、6毫克,脂肪0、1毫克,以及钙、磷、铁、锌、锰、铜等微量元素,其中葡萄甘露聚糖含量达744毫克。从营养成分上看,魔芋是一种低热能、低蛋白、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的食品。魔芋具有排毒、通便、降脂、减肥、防癌等功效,是一种健康减肥食品。
魔芋的主要成分为膳食纤维,即葡萄甘露聚糖,食后不在胃内消化,直接进入肠道,可以起到“清道夫”的作用,将体内毒素排出,同时可以防止脂肪的吸收。葡萄甘露聚糖具有强大的膨胀力和黏韧度,膨胀系数可达原体积的80~100倍,用魔芋精粉制作的食品不需多吃,即给人以饱腹感,又因所含热量微乎其微,故可控制体重,达到减肥健美的目的。

使用魔芋做减肥菜的一些注意事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