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提高弹跳力有效方法 教你两种方法提高篮球弹跳能力

2016/5/13 12:18:59 作者:U1-xuyuq…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力是篮球运动最重要的其中一项体能,很多朋友为了能够提高自己弹跳能力,作了不少对他本身具有危害性动作和训练。弹跳力和爆发力是相似的,它们......

弹跳力是篮球运动最重要的其中一项体能,很多朋友为了能够提高自己的弹跳能力,作了不少对他本身具有危害性动作和训练。弹跳力和爆发力是相似的,它们都代表肌肉在短时间收缩的运动能力,在细节上爆发力则是指是以短时间完成的能力如30米、50米等,而弹跳力则指单一次弹跳的能力(用力时间仅在一秒以内),但好的爆发力有时又不能代表好的弹跳力,因我们一般所指的爆发力是短跑的往前冲刺的能力而弹跳力则是身体向上跳的能力,两者的肌肉型态多少有不同。很多朋友都知道,弹跳的高度主要取决于腿部。其实,上身肌肉对弹跳也起着不少的作用。那么,如何提高篮球弹跳能力呢?

第一种方法:此办法有些难度,但是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提高弹跳。
做法:挖个坑,大概一米左右深(或者寻找这样高度的台阶、矮墙等等)。在腿上绑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里。试着在负重的情况下从坑中跃出。
依照此办法坚持锻炼半个月,然后再将坑挖深20公分,而负重增加2—3斤,继续练习。
如此循环,最后到了不能再负重、也不能从坑里跃起的时候,练习就到此为止。
当你解除负重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弹跳能力已经明显性的提高。
当然,此方法也有轻松型的,站在某台阶处(提踵的时候在楼梯或者站在高出地面15CM左右的地方)不断的练习上提。
如果你能坚持在一天上提1500个,首先,两脚分开,和肩膀同宽,然后大腿与小腿成90度。腰和大腿再成90度,双手再和身体成90度。
切记,必须伸直,不能出现一点弯曲。扎马的时间看个人的情况定,可以慢慢往上加。一般刚刚开始能扎1.2分钟就可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