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o型腿怎么矫正图解   教几招让你拥有笔直的大长腿

2016/5/12 21:48:41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般也称为0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走路时学会重心放腿内侧。良好的走姿是身体直立。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缺钙和遗传是O型腿形成的两个基础,但更直接的原因,还是在于走姿、站姿、坐姿及一些运动。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矫正O型腿呢?

第一:调整走姿
走路时,学会重心放腿内侧。良好的走姿是身体直立、收腹直腰、平视前方,双臂在身体两侧自然摆动,脚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匀。刚开始调整时可能觉得很别扭,有种不会走路的感觉,时间长就自然了。
第二:做双腿夹紧动作
无论是等公车,还是办公室、看电视时,要记得时时伸直双腿用力夹紧双膝,一天3~5次,每次15分钟左右。不仅能矫正腿型,时间长了,还有瘦腿的功效,特别是瘦大腿哦。
第三:蹲起矫正法
蹲起矫正法锻炼小腿内侧肌肉,做法为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足和膝关节略微内扣,做下蹲和起立的动作,不需要完全蹲下去。20次一组,每天2~4组,坚持一个月,会看到效果的。
第四:缠绷带矫正法
如果你的双膝是往外旋转的O型腿(走路容易外八字),因为弯曲的程度较严重。所以除了做夹紧运动外,不妨尝试捆绑法矫正,方法如下:
1、坐在椅子上,两腿并拢。在膝盖以下脚跟以上外,均匀地捆绑橡皮带;
2、捆绑后站起,记得要将身体挺正,抬头挺胸,约站立15分钟即可。站立时如果感到疼痛或是脚麻,就是捆绑得过紧,要重新捆绑。一日两次,也可两手扶着栏杆或椅背做蹲下、站起的重复动作,每次约15分钟。

1、O型腿的预防方法之活膝:一腿支撑体重,另一腿抬起,膝关节放松,抖动小腿不少于十六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