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晚餐喝汤会胖吗 食疗减肥法快速恢复小蛮腰

2016/4/16 23:17:02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营养学家认为,无论控制什么--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最终降低的是热量的摄取。如果一个人每天少摄取800大卡的热量,可在6个星期内减少10磅体重。

饭前喝、饭后喝差别很大:

喝汤的时间很有讲究,俗话说“饭前喝汤,苗条又健康;饭后喝汤,越喝越胖”,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饭前先喝几口汤,将口腔、食道润滑一下,可以防止干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于食物稀释和搅拌,促进消化、吸收。最重要的是,饭前喝汤可使胃内食物充分贴近胃壁,增强饱腹感,从而抑制摄食中枢,降低人的食欲。有研究表明:在餐前喝一碗汤,可以让人少吸收100—190千卡的热能。相反,饭后喝汤是一种有损健康的吃法。一方面,饭已经吃饱了,再喝汤容易导致营养过剩,造成肥胖;另外,最后喝下的汤会把原来已被消化液混合得很好的食糜稀释,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中午喝汤不易长胖:
早、中、晚哪一餐更适合喝汤呢?有专家指出,“午餐时喝汤吸收的热量最少”。因此,瘦人为了想长胖,不妨选择晚上喝汤。快速吸收的营养堆积在体内,很容易导致体重增加长胖。
想要要喝汤长胖,应用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做汤料,如老母鸡、肥鸭等。如果是胖人,那么应选择低脂肪食物做汤料,即使用高脂肪食物做汤料,也最好在炖汤的过程中将多余的油脂撇出来。而瘦肉、鲜鱼、虾米、去皮的鸡或鸭肉、兔肉、冬瓜、丝瓜、萝卜、魔芋、番茄、紫菜、海带、绿豆芽等,都是很好的低脂肪汤料,不妨多选用一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