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左下肢胫骨开放性粉碎伴缺损 详解前沿的技术治疗

2016/1/11 19:35:31 作者:YP16-ca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胫骨表面软组织覆盖少,开放骨折临床常见,尤其是Ⅱ型、Ⅲ型骨折使用钢板螺钉或髓内钉内固定感染率高且有感染扩散的危险。组合式外固定架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手术操作。

评价组合式外固定架对胫骨开放性粉碎骨折的治疗效果。方法 

118例患者全部为胫骨开放性粉碎骨折。按Gustilo分类:Ⅱ型82例,ⅢA25例,ⅢB11例,所有病例均采用组合式外固定架固定。尽量保护碎骨块血运。结果 

全部病例均获得随访,随访时间7~26月,平均12.8月。骨折愈合时间2.5~9月,平均5.6月。按照Johner-wruhs评价法:优82例(69.5%),良31例(26.3%),中5例(4.2%),差为0例。优良率95.7%,针道感染21例,成角畸形大于10°4例。结论 

组合式外固定架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手术操作简单,创伤小,固定可靠,骨折愈合率高,感染率低,同时便于伤口的后续处理,是治疗胫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安全有效的方法。 

【关键词】胫骨 开放性粉碎骨折 组合式外固定架 外科手术 

胫骨表面软组织覆盖少,开放骨折临床常见,尤其是Ⅱ型、Ⅲ型骨折使用钢板螺钉或髓内钉内固定感染率高且有感染扩散的危险。采用组合式外固定架治疗既可以保护骨折块残留血运,迅速使骨折达到复位固定,避免软组织的进一步损伤,降低感染率,又便于伤口的后续处理和其他脏器的及时治疗。我院自2006年1月至2011年1月应用组合式外固定架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118例,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