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乒乓球横拍教法大全 简单明了到新手也不怕不会

2015/12/5 9:26:46 作者:O1-fangz… 来源:伊秀美体网
横拍握法是乒乓球运动中两种最基本的握拍方法之一,此握拍方法有利于正手攻球,反手也经常打出高旋和速度快的球。由于习惯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握拍方法很重要。

横拍握法是乒乓球运动中两种最基本的握拍方法(另外一种是直拍握法)之一,此握拍方法有利于正手攻球,反手也经常打出高旋和速度快的球。乒乓球横拍反手的重要技术与要点:横拍反手攻球,类似于弹击,发力方式为击打,这在处理半高球时比较有用。横拍反手搓球,这是对付下旋短球的基本功,要熟练掌握。很多时候,业余发的多数是反手出台长球,所以处理好出台球的反手弧圈球似乎更为重要。其关键动作是,用手掌握住球拍手柄,虎口贴住手柄根部,中指、无名指和小指三只弯曲握住手柄,食指自然伸直贴在球拍背面,握拍的力度要以方便转动手腕为宜。

由于每个人的习惯不同,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握拍方法很重要。一方面能提高训练的效率和乒乓球水平,另一方面有一个好的握拍方法和姿势也有利于特殊技术的掌握,击球姿势更加协调,动作也更具观赏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