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涌泉穴道位置图和作用 经常按摩有助身体健康

2015/11/4 13:47:07 作者:O1-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按摩涌泉穴的作用与好处有治疗高血压、提高兴功能、使肾精充足,耳聪目明,发育正常,精力充沛,兴功能强盛,腰膝壮实不软,行走有力等。涌泉穴位的位置具体在人体哪里呢?

按摩涌泉穴的作用与好处有治疗高血压、提高兴功能、使肾精充足,耳聪目明,发育正常,精力充沛,兴功能强盛,腰膝壮实不软,行走有力等。涌泉穴位的位置具体在人体哪里呢,怎么找?

涌泉穴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当你用力弯曲脚趾时,足底前部出现的凹陷处就是涌泉穴。
(1)涌泉。涌,外涌而出也。泉,泉水也。该穴名意指体内肾经的经水由此外涌而出体表。本穴为肾经经脉的第一穴,它联通肾经的体内体表经脉,肾经体内经脉中的高温高压的水液由此外涌而出体表,故名。
(2)地冲。地,地部也。冲,冲突也。地冲名意指体内肾经的经水由此外涌而出体表。理同涌泉名解。
(3)肾经井。井,地部孔隙也。本穴气血运行是体内经水由地部孔隙外出体表,故为肾经井穴。
(4)本穴属木。属木,指本穴气血运行变化表现的五行属性。本穴物质为体内外出体表的高温水液,出体表后水液大量气化为天部的水湿之气,此气因气湿重不能上行天部的更高层次,而是蒸升到天部的较低层次,只表现出木的一发特征,故其属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