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吃红薯好还是紫薯好呢 分享有利于减肥的红薯食谱。

2015/10/31 9:12:15 作者:T-yeda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紫薯也是红薯的一种。红薯含有大量的淀粉、糖类,具有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的作用。什么时候吃都可以,但什么时候都不宜太多吃。过去乡下粮食比较短缺。

紫薯也是红薯的一种。红薯含有大量的淀粉、糖类,具有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的作用。什么时候吃都可以,但什么时候都不宜太多吃。过去乡下粮食比较短缺,只有到了红薯收获季节才能吃饱红薯,就出现一些人“发红薯体”,发体就是发胖、长膘。所以红薯不是减肥食品,要想瘦身就要少吃,应多吃瓜类如冬瓜、南瓜、黄瓜等。
营养学家称红薯为营养最平衡的保健食品,也是最为理想而又花费不大的减肥食物。红薯餐减肥期间的早晚食用为佳,可以搭配些蔬菜和糖分含量较少的水果。下面为你介绍几款有利于减肥的红薯食谱。
红薯粥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大米100克。
烹调步骤:将红薯(以红皮黄心者为最好)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米同煮稀粥即成。
红薯芝麻浓汤
材料:红薯1斤、洋葱(切薄片)1/4个、高汤400毫升、牛奶100毫升、油1/2大匙、盐、胡椒各少许、黑芝麻适量。
烹调步骤:
1、把红薯去皮,切成3厘米的长条放入水中;
2、将黄油放入锅中,放下洋葱用中火炒软,加入红薯,炒至半透明;
3、加入高汤,用微弱的中火煮,等红薯一变软,取出一小部分作装饰用,将剩下的放入容器中捣碎,加入牛奶、盐和胡椒;

4、倒入器皿中,放上装饰用的红薯和黑芝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