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究竟睡午觉会胖吗 4大好处让你爱上睡午觉

2015/9/29 15:25:26 作者:O-z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午睡是许多人的生活习惯,上班族为下午的工作“补充能量”,退休族则养养精神。但是爱美之人又担心睡午觉会变胖,究竟睡午觉会不会发胖呢?下面带大家了解真相!

中午吃完饭“打个盹”,是许多人的生活习惯,上班族为下午的工作“补充能量”,退休族则养养精神。但是爱美之人又担心睡午觉会变胖,究竟睡午觉会不会发胖呢?下面带大家了解真相!

研究表明,睡午觉不仅不会,而且好处很多!
1.根据外电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几位心理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午间小睡可以提神醒脑,效果相当于一整夜八小时的睡眠。
该研究显示,午间小寐六十到九十分钟可让头脑休息充电,功效就跟躺在床上八小时一样。但午睡的好处只有出现两种型态睡眠才能让人充分体会,一是慢波睡眠,一是快速眼球运动型睡眠。研究人员认为,这两种睡眠型态可协助大脑处理日间学到的新技能及资讯。午睡也使晚间睡眠的效率提高。实验第一天有午睡的受试者在廿四小时后的记性比未午睡者强百分之五十。

2. 研究证明,午饭后马上就进行紧张的脑力劳动会导致头晕、失眠甚至增加中风的危险。午睡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更有助于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最近,有关人士呼吁恢复午睡的习惯,而且以前不习惯于午睡的一些国家也开始提倡午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