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练劈叉有效 科学练法教你轻松劈个一字马

2015/9/20 20:32:44 作者:S-zhangx… 来源:伊秀美体网
怎么练劈叉
舞蹈中根据腿放的位置不同,劈叉的种类也不同。腿向前劈的叫做竖劈叉(右腿向前的叫做右劈叉)。有些人天生身体比较软,很容易就能做劈叉,不要气馁!

舞蹈中根据腿放的位置不同,劈叉的种类也不同。腿向前劈的叫做竖劈叉(右腿向前的叫做右劈叉)。有些人天生身体比较软,很容易就能做劈叉,不要气馁,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你也可以做到。
如果你希望能够轻松自如的前劈或分腿劈叉跳,那么就必须坚持每天伸展,不要放弃。拉伸既有趣又充满了挑战性。刚开始的伸展都会比较容易轻松,循序渐进,不要急于求成,一上来就过度伸展。
竖劈叉
许多舞者在劈叉时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难。身体的灵活度和弹性对于跳舞来说至关重要,很多舞蹈动作如果身体没有一定的灵活度根本完成不了。劈叉能够提高下半身的灵活性,使腿部达到最大的拉伸。
前跪姿步拉伸
首先如图所示前弓步,一条腿跪在地上一条腿在身体前方称弓步,身体尽量降到最低,经常做这一动作可以大大提升你腿部的柔韧性。
注意事项:
确保一条腿是跪在地上的
前腿的膝盖不要超过脚趾
后腿膝盖平放在地上,臀部夹紧
肩膀平方,双手撑地保持平衡
轻轻向前伸直身体,保持轻松舒服的状态

坚持20到30秒,不要乱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