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按摩哪里的腿部穴位可以瘦腿 6大穴位让你轻松瘦腿

2015/9/20 15:43:20 作者:S-wuzew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阴陵泉穴是“小腿消肿穴”,经常给予刺激,便可以达到真正的消肿的目的,帮助身体除湿。值得一提的是,你会发现眼袋也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Where:它....

中医经络理论认为肥胖症的发生是由于经络失控,脾、胃、肺、肝、肾等脏腑功能失调,人体无法正常排除废弃物,脂肪也无法正常燃烧,使脂膏蓄积。最早在2000多年前就有记载,如《黄帝内经》中的《素问·通评虚实论》中所说的“肥贵人,则膏粱之疾也”;以及“肥人多痰多湿,多气虚”之说。  在中医理论中,脾主运化,其中的“运”是运水的意思。当脾的能力不足,也就是中医所说人体处于“脾虚”的状态时,人体运送废水的能力就不足。当脾脏的能力不足时,人体经络中的体液就不易流动,心包容易产生积液,使得心脏的能力不足,心脏是人体血液的泵,当泵的扬程不足时,整个身体的活力都会降低,自然废物就无法排出了,这就是“肥人多痰多湿,多气虚”。

1.瘦大腿之●阴陵泉——二郎腿帮大腿消肿

阴陵泉穴是“小腿消肿穴”,经常给予刺激,便可以达到真正的消肿的目的,帮助身体除湿。值得一提的是,你会发现眼袋也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Where:它就“藏”在膝盖内侧突起骨头的内下侧的凹陷处。How:每天翘二郎腿,用掌心拍打阴陵泉穴3到5分钟就可让此穴位畅通,不妨在上午工作中时常变化姿势,给予它足够的刺激,也可为身体减压。
2. 瘦大腿之●血海穴——按压为双大腿通气血

当身体气血不通时,大腿就容易出现胀痛,看上去胖胖的,此时就需要按压血海穴,帮助双腿通气血,消除胀痛感。  Where:想要找到血海穴并不难,让同事帮忙,两个人相视而坐,让对方用手掌抱住膝盖,五指自然指向前方,大拇指间所在的位置,就是血海穴。  How:用按压的方式就可以让此穴位“活动”起来,并可通气血,瘦腿效果就不错哦!当时钟转到上午10点,你可能有些疲倦,那就休息一下,与血海穴“亲密接触”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