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短腿怎么锻炼矫正? 4个你不知道的快速矫正方法

2015/9/20 20:22:07 作者:T-lin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长短腿怎么锻炼矫正
“长短腿”形成原因有很多种,如外伤性骨折或感染性疾病都会造成“长短腿”,但却有很多是平常忽略的双足压力不均而造成双腿不等长的“长短腿”。那么如何矫正长短腿型呢?

“长短腿”形成原因有很多种,如外伤性骨折(车祸或意外),或神经受损导致肌肉张力不协调(如,脑性麻痹、中风),或感染性疾病(小儿麻痹)都会造成“长短腿”,但却有很多是平常忽略的双足压力 不均,而造成双腿不等长的“长短腿”。“长短腿”容易导致骨盆高低进而“脊椎侧弯”却是公认的事实,虽然“脊椎侧弯”还有很多因素造成(原发性、或神经性、脊椎关节退化等),但临床上对“脊椎侧弯”患者作足底压力检测时,会发现很多是双脚掌的结构是高低不均的。如果人类的脚如同房子的地基,地基不平,房子结构一定扭曲(如同堆积木理论)。那么如何矫正长短腿型呢?

矫形包括“X”、“0”形腿的矫正和驼背的矫正两种。
1.“X”、“O”形腿的矫正:健美、修长、匀称的双腿是人体美的重要标志。“X” 和“O”形腿却是被人们所忌讳的,因为它们都严重地影响了形体美。

要想使腿生长正常,光要掌握一下腿的测定方法。取站立姿势,双脚尽量并紧,两腿伸直靠拢。然后用一普通圆规测量两内踝之间和两膝内侧之间的距离。如果距离在1.5厘米之内,均为正常;若两内膝之间的距离达到2.5厘米则为中度“O”形腿;达到3.5厘米以上的则为重度“O”形腿;若两内踝之间的距离达到 2. 5厘米,为中度“X”形腿,超过3.5厘米则为重度的“X”形腿。对于这两种畸形腿的矫正,越年轻效果越好,超过30岁后效果较差一些。下面介绍几种矫正法。1.穿矫正鞋的矫正法:穿立行天地特制的矫正鞋。这种矫正鞋的鞋底对于“O”形腿来说每只鞋底外侧厚一些, 而对于“X”形腿来说每只鞋底内侧厚一些。根据个人腿形畸形的程度不同,鞋底内、外侧的厚度也应有所不同。但刚开始穿矫正鞋时,厚度可略小,然后再逐渐根据矫正的要求加大厚度。穿矫正鞋站立、行走时一定要使全脚掌接触鞋底,躯干和腿部一定要尽量保持正直。此外,还要避免长时间的携带各种重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