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哪些无氧运动能减肥 你所不知道的减肥原理

2015/8/31 14:51:33 作者:W1-zhuo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起减肥,大家直觉会联想起快走或是跑步等有氧运动。其实,肌肉锻炼这一类的无氧运动才是能够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运动。常见无氧运动有短跑、举重、投掷、跳高等。

说起减肥,大家直觉会联想起快走或是跑步等有氧运动。其实,肌肉锻炼这一类的无氧运动才是能够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运动。有氧运动确实能够燃烧脂肪,但是其所消耗的卡路里却不如想像中的高,因此想要单靠有氧运动进行减肥其实是很困难的!

反观无氧运动,其并不怎么能够燃烧脂肪,但是却能够锻炼肌肉、增加肌肉量。肌肉就算不运动仍然会为了维持体温与身体运作而消耗能量,因此肌肉含量越高,基础代谢就会越好,能够成为易瘦的体质。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无氧运动大部分是负荷强度高、瞬间性强的运动,所以很难持续长时间,而且疲劳消除的时间也慢。常见无氧运动有短跑、举重、投掷、跳高、跳远、拔河、俯卧撑、潜水、肌力训练(长时间的肌肉收缩)等。
在所有无氧运动中增加肌肉量效果最好的就是肌肉锻炼,因为加重肌肉的负担,会产生乳酸等物质囤积在肌肉中,此时大脑会接受到这个指令,分泌促进肌肉形成的成长荷尔蒙。进行举重或是哑铃等肌肉锻炼,能够分泌较安静不动时200倍的生长荷尔蒙,其也能刺激骨质的形成以及皮肤的新陈代谢。而成长荷尔蒙除了促进肌肉生成之外,也能分解脂肪。被分解的脂肪会被运出脂肪细胞,进入血液中,成为容易被使用的能量源。这种状态即便在运动之后成长荷尔蒙停止分泌之后仍会持续。
到了冬季,天气寒冷,很多女性冬季容易手脚冰凉,很多属虚弱体质,因此不要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应该选择能让身体充分发热有可以锻炼肌肉的无氧运动,为你推荐4个无氧运动,在家里就能做运动,不仅健身更暖身,一起来看看吧。
1.深蹲
动作要领:背部挺直站立、两脚约与肩同宽,双手放颈后。屏住呼吸,慢慢往下蹲,整个下蹲的时间最好可长达10~30秒,速度愈慢愈好。再以相同方式慢慢站起,重复蹲下、起立至少10~15次,调整呼吸休息。
注意:若腿力不够,尽量下蹲至半蹲姿势,再慢慢站起重复动作即可。
2.平板支撑
动作要领: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每组保持60秒,每次训练4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不超过20秒。

无氧运动,一般都是通过做一些举重锻炼训练肌肉。在此过程中,在肌肉中储存的碳水化合物被分解掉了,因为人体要通过消耗碳水化合物来给身体提供能量,一旦体内储存的碳水化合物被分解完了,身体的脂肪就会开始消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