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己按背部穴位 几大妙招按摩背部

2015/8/27 21:19:23 作者:O-dut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自己按背部穴位
背部是人体的督脉所在,督脉处于脊柱中央,两边是足太阳膀胱经,人体五脏六腑相相关的穴位如心、肝、脾、肺、肾等的俞穴都在背部。背部按摩可以消除背部的疲劳。

背部是人体的督脉所在,督脉处于脊柱中央,两边是足太阳膀胱经,人体五脏六腑相相关的穴位如心、肝、脾、肺、肾等的俞穴都在背部,背部按摩在养生保健中历来都被医家们重视。背部按摩可以消除背部的疲劳活血通络,同时背部按摩还可以缓解患者一些腰部的疼痛,有助于全身性的放松,很多的人都会有腰酸背痛的现象,长时间的坐姿和睡姿以及不经常的运动,都会引起背部腰部的疾病,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1、按摩上背时,可以刺激到主治肺部的肺俞穴,同时还有主治心脏。疾病的心俞穴,以及有理血、宽中和胃的膈俞穴。
2、按摩下背部时,可以刺激的主治肝脏疾病的肝俞穴;主治胆囊疾病的胆俞穴;键脾、和胃、化湿的脾俞穴等等。

3、按摩左右肩胛刺激到的穴位,对治疗头部、面部疾病、颈椎病、肩周炎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