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腹直肌分离图片 四个方面帮你解决生活烦恼

2015/8/22 9:16:53 作者:T1-chen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腹直肌分离是女性产后腹部肥胖的重要原因。为了消除产后腹部肥胖,除了饮食调整、有氧运动等常规手段外,还需要正确的腹壁肌肉尤其是腹横肌的力量锻炼和功能控制...

腹直肌分离是女性产后腹部肥胖的重要原因。为了消除产后腹部肥胖,除了饮食调整、有氧运动等常规手段外,还需要正确的腹壁肌肉尤其是腹横肌的力量锻炼和功能控制。女性在妊娠过程中,随着子宫内胎儿逐渐增大,腹壁皮肤、筋膜、腱膜、肌肉等被极度扩张,且腹前外侧壁肌肉之一——腹直肌出现分离;另外,妊娠期间往往营养过剩,腹部也堆积过多的脂肪。生产后若未能得到正确的康复指导,分离的腹直肌没有回复原位,则会遗留非常难看的肚腩,并可伴发腰背疼痛、应力性尿失禁等。

那么女性产后如何能尽快消除膨隆的腹部,恢复以往靓丽的身材呢?以下从腹直肌分离及纠正方法、产后腹部肥胖综合处理等方面逐一介绍。
一、什么是腹直肌分离。女性妊娠期间,一方面体内激素的作用,使腹白线松弛,连接力量下降;另一方面子宫内逐渐长大的胎儿撑起腹壁,使之承受的压力日渐增大。两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导致腹壁张力很快超过腹白线的弹性极限,结果左右两边的腹直肌被迫分开,形成腹直肌分离(Diastasis recti)。
几乎所有女性在妊娠晚期都会发生程度不同的腹直肌分离,其中身材娇小者、腹壁肌肉较弱者以及怀有巨大儿或多胞胎者情况会更严重;另外,腹壁各层组织的弹性会因怀孕次数增加而变差,所以多次生育者情况也更严重。

根据临床观察,在生产后第3天,约有60%~70%女性的腹直肌会分离会超过两指宽。如果没有外界干预,即使坐完“月子”(即产褥期,约6~8周),仍有30%女性的腹直肌不能回复至原位。这既会使她们的脊柱稳定性下降,导致腰背疼痛,又使腹部膨隆,失去平坦的外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