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身房跑步跑多久好 怎样跑步才是正确的

2015/8/18 14:07:31 作者:B-wenw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房跑步跑多久?水平跑步机6.5公里每小时,小跑40-50分钟。如果快走的话,坡度调到10%,速度5-6公里每小时,时间30-40分钟。

健身房跑步跑多久呢?

针对跑步用做减肥的人群来说,不同体质的人适合的速度不同,以正常150斤30周岁175MM高的男士来说,水平跑步机6.5公里每小时最好,小跑40-50分钟最好。如果快走的话,坡度调到10%,速度5-6公里每小时,时间30-40分钟。如果跑步是为了健身的话,一般跑30分钟左右就可以,速度可以依据喜好自己调节,也可以根据跑步机内置的程序跑。在运动中应该注意下面几个方面

一,不管你跑的快还是慢,你在运动时的心率应该保持在110到140之间。太快了没必要,太慢了,锻炼的效果不好。你可以在运动停下来,计算你10秒之内你的心率数,再乘6,就是你每分钟的心跳了。

二、有氧锻炼,每周最少是三次,最好是四次以上。

三、每次的锻炼时间不要太长,不要超过一个半小时,不然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的生活的。

四、运动前做好热身运动,以防受伤,运动后做好放松练习,运动前,中,后,要补充一些水分,特别是运动后要补充一些淡盐水。

有氧运动是最佳的减肥运动之一,跑步则是有氧运动的首当其选,但为了达到减脂的目的,今天的你是否有白跑了呢?
然而99%的人在跑步减脂时会犯的6个错误,一定不要让自己白跑!
1、上来就跑
很多MM减肥心切,一上健身房就往跑步机上跑。事实上,这并不是最佳的减肥跑步法。人体的能量储备有快速能源——糖原和储备能源——脂肪。当您开始跑步时,快速能源首先被调动,只有当快速能源消耗差不多了,机体才会调动储备能源,动员脂肪。科学的跑步法是:先进行相关的力量训练,消耗大部分的糖原,毕竟长时间跑步是十分乏味枯燥的。
小常识:先进行力量训练再进行有氧运动
1)先进行力量训练,可以消耗掉大部分的糖原储备,当您开始有氧运动时,脂肪很快就可以动员起来,燃烧脂肪的效率提高了。
2)力量训练由于是糖酵解供能,产生很多乳酸,乳酸的堆积不仅影响了运动能力还延缓了运动后机体的恢复,而力量训练后再进行有氧运动就可以将乳酸经丙酮酸带入三羧酸循环彻底氧化,避免了乳酸的堆积。
3)力量训练可以促进体内肾上腺激素、去甲肾上腺素等儿茶酚胺激素和生长激素等脂解激素分泌增加,有利于脂肪动员和分解。
4)力量训练还可以增加肌肉修复和合成,机体含有更多的瘦组织则基础代谢率就高,消耗的能量越多,越有利于增加脂肪的燃烧。
有氧运动前先进行力量训练的好处
有利脂肪动员 先消耗大部分糖原储备,使得有氧运动效率更高加速乳酸代谢 ,糖酵解产生乳酸堆积,有氧运动将乳酸带入有氧氧化彻底燃烧,有利于减少运动疲劳,加速机体恢复,增加脂解激素的分泌,无氧运动促进脂解激素分泌,提高脂肪燃烧率,有利于提升代谢水平 ,促进机体瘦组织增加来提升代谢,有利于能量消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