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常人臀围到底是多少 科学分析告诉你

2015/8/17 22:43:57 作者:T-chen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腰围臀围不仅是买服装时候的必备参数,也是衡量一个人身材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某种疾病的参考要素。正常人腰围臀围应该如何测量?正常人腰围臀围的比值该是多少?

腰围臀围不仅是买服装时候的必备参数,也是衡量一个人身材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某种疾病的参考要素。正常人腰围臀围应该如何测量?正常人腰围臀围的比值该是多少?下面我们就来仔细分析一下。

正常人腰围臀围应该如何测量
将双脚靠拢,轻松但挺直地站着,脸要面向正前方(最好在镜子前)稍微抬高你的下颚。腰围当然是量自己腰部觉得最细的地方了,一般在骨盆侧边的锁骨上方约一寸左右。臀围一般是量自己臀部最突出的地方,不过,请记得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臀部是属于什么形状的,是很翘的,还是有点下垂,或有点扁平。
正常人腰围臀围的比值

腰围臀围比(whr)是现在来用于测试成年人体形是否符合正常比例的一个减肥测试指数。其测量方法十分简单:只要让被测试者自然站立,用带有刻度的皮尺先在被测者肚脐的水平线上环绕腹部一周测量出其腰围的数值(在自然呼气时测量),再绕臀部一周,测量臀部最宽处,测量出其臀围。分别记录好数值。运用腰围臀围比计算公式计算出其腰臀的比值。腰围臀围比计算公式:腰臀比=腰围(厘米)÷臀围(厘米)。臀围的标准理想比值:男性: 0.85-0.90 女性: 0.75-0.80。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