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灰的减肥偏方  一个明代的中药减肥秘方

2015/5/18 17:40:27 作者:H-lis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荷叶服之,令人瘦劣。今假病,欲容体瘦以示人者,一味服荷叶灰。”意为服用荷叶灰可以使人身体消瘦,如果想要给人一种身体消瘦的假象,只需要服用荷叶灰一味药就可以了

近日,一种名为荷叶灰的传统中药在坊间走俏,被许多减肥人士奉为减肥神器。荷叶灰曾被记载于明代宫廷秘方之中,在明太祖朱元璋的御医戴思恭所著的《证治要诀》中有据可考:“荷叶服之,令人瘦劣。今假病,欲容体瘦以示人者,一味服荷叶灰。”意为服用荷叶灰可以使人身体消瘦,如果一个人想要给人一种身体消瘦的假象,那么只需要服用荷叶灰一味药就可以了,看来荷叶灰确实是明代的经典减肥方剂,那么这一明代秘方在如今是否依旧有效呢?
网上曾有网友亲自现身说法,每天服用三次荷叶灰,每次15克,三个星期后已经成功减重16斤,还顺便戒掉了从前无肉不欢的嗜好,更促进了身体自身的新陈代谢。荷叶灰的减肥功效可见一般,不愧被称为健康减肥神器。
药食同源,平性温和的荷叶灰
虽然有许多中药材也都具有减肥的功效,但大多数性偏寒凉,容易对脾胃造成伤害。荷叶灰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它药食同源,不凉不燥,是平性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