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醋去脂减肥吗 食醋的功效有哪些?

2015/5/7 10:06:51 作者:A-lihaix… 来源:伊秀美体网
喝醋有什么好处?怎么样可以让自己美容又瘦身?吃醋时间其实很有讲究.可消化脂肪与糖。醋里含有氨基酸和有机酸等物质,醋里面所含有的氨基酸可以促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

喝醋有什么好处?怎么样可以让自己美容又瘦身?吃醋时间其实很有讲究.

1.可消化脂肪与糖

醋里含有氨基酸和有机酸等物质,醋里面所含有的氨基酸可以促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变为体能消耗,还可以消化身体吸收的糖、

蛋白质,让新陈代谢顺利进行,适当地喝醋,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促进身体健康。

2.可利尿通便

醋能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增加肠胃蠕动,醋有利尿功能,少量喝醋,可有效改善便秘宿疾。喝醋大约几周之后,便秘就会有显着的改善,身体里的废物排出去,体重就会下降(胃酸过多者不适用)。

3.可减少盐分的摄取

吃太咸不仅身体负担大,而且吃得越咸,水喝得越多,水一喝多,囤积在体内,体重不增加也很难。对爱吃咸的人来说,建议你不妨在菜里加点醋,多一点点醋,少一点点盐,不但不会感觉咸度不够,反而感到菜的可口度倍增,嘴巴不觉得那么咸了,相对喝的水会适量减少,体态也就轻盈了。

食醋虽然有好处,但是我们在食用的时候还应多注意。

喝醋的注意事项:

因人、因地、因时,科学合理地食用醋才有利健康。醋不宜大量饮用,尤其是患有胃溃疡,且胃酸分泌过多的病人,更要避免食醋。因为过量食醋,会使胃环境中的酸性加强,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吃羊肉时也不宜食醋,否则会削弱两者的食疗效果,并可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由于醋为酸性物质,在服用红霉素、磺胺类等西药时须忌食醋,磺胺类药物在酸性条件下容易形成结晶,故服用此类药物时更要特别注意。因醋有收敛之性质,在服用“解表发汗”的中药制剂:如复方银翘片、藿香正气片、羚翘感冒片、桑菊感冒冲剂、感冒清热冲剂时,不宜吃醋。有些人将醋当成治病的“万能药”,是错误的观念,过度吃醋也有可能会破坏人体酸碱平衡。总之,“物无美恶,过则为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