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产后减肥方法3原则+3秘诀+3运动

2012/4/1 14:59:04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怀孕的280天中,准妈妈的理想体重是整个孕期增加12~15千克,一旦超出,不仅日后身材肥胖,还可能导致其他孕期并发症的出现,如高血压、妊娠糖尿病、难产、新生儿异常等。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产后减肥方法3原则+3秘诀+3运动

  在怀孕的280天中,准妈妈的理想体重是整个孕期增加12~15千克,一旦超出,不仅日后身材肥胖,还可能导致其他孕期并发症的出现,如高血压、妊娠糖尿病、难产、新生儿异常等。因此,准妈妈应该注意饮食控制,避免过度肥胖,造成产后减重困难。

  减重3原则

  首重均衡饮食

  无论在产前还是产后,饮食的均衡都是最重要的。在产后既要恢复体能又要恢复身材的需求下,一定要先讲求“均衡饮食”,待身体的机能逐渐恢复后,再配合适当运动实行减重计划。千万别为了急速减重,绝食或偏食。关于产后的饮食,有3个原则以供参考:

  1.定时定量,均衡饮食

  切记在3餐之外吃零食,睡前2小时更不能吃任何东西(可以喝水)。此外,偏食也是不利减重的因素。

  2.减少外食机会,慎选烹调方式

  外食的时候,份量较难控制,再加上烹调的方式大多口味重,是减重的大忌。

  3.少吃油炸食物、甜食及含糖饮料

  油炸食物与甜食,通常热量都很高,减重者必须严禁摄取。含糖饮料更是“沉默的杀手”,不知不觉中肥胖已经上身了!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