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相克 教你巧搭食物拥有健康身体

2012/3/28 14:23:03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女性网
再者,羊肝有膻气,与猪肉共同烹炒,则易生怪味,从烹饪角度讲看,亦不相宜。因为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容易和橘子中的果酸形成凝固,影响人体对牛奶的消化和吸收。

  相关专区:食物相克

  导读: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相克?吃东西大家是每天都会进行的,但是难免会出现食物相克以致身体不适的问题,尤其是对肠胃本身就不好的人来说,相克的食物会加重胃肠的压力,让身体感觉到超负荷。

  一、猪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牛肉:

  猪肉和牛肉不能一起吃这个说法由来已久。从中医角度来考虑,猪肉酸冷、微寒,有滋腻阴寒之性,而牛肉则气味甘温,能补脾胃、壮腰脚,有安中益气之功。二者一温一寒,一补中脾胃,一冷腻虚人。性味有所抵触,故不宜同食。

  2、羊肝

  这主要是因为羊肝气味苦寒,补肝、明目,治肝风虚热。猪肉滋腻,入胃便作湿热,从食物药性讲,配伍不宜。再者,羊肝有膻气,与猪肉共同烹炒,则易生怪味,从烹饪角度讲看,亦不相宜。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