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滋补避开5大误区 冬季养生有大禁忌

2010/12/30 9:58:35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要盲目相信网上流传的千篇一律的膏方,而应该到正规的医院,请医生帮你分辨体质,然后选择适合的处方。那就属于应该进补的人群,可以根据相应的症状吃进补食物。其实完全没必要迷信它们,银耳就可以代替燕窝,大枣就可以代替阿胶。真正要补的应该是年老体弱者,以及亚健康的人群。这时天气还非常干燥,补多了很容易破坏身体气血平衡。

  进补不当反损健康。很多人入冬以后,会出现口腔溃疡、上火、肚子胀、便秘、睡不着等症状,原来是滋补品吃多了。专家提醒,人们在滋补中,最常犯的就是以下几个误区。

  补得太早中医认为,最好的进补时间是从“冬至”开始,到“三九”结束,一共27天。这时进补可以为来年春天预防传染病、增进体质打下基础。但很多人一进立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进补,这时天气还非常干燥,补多了很容易破坏身体气血平衡。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