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xo型腿 不良腿型该如何改善

2022/10/5 13:32: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腿型都不是完美的,甚至是有缺陷的,像是X型腿、O型腿、XO型腿······这些不良腿型都非常影响个人形象,而且穿裤子也很难穿得好看。

不少人以为腿型不好看是天生的,事实上,有很多人之所以腿型难看,是因为后天的走路姿势、生活习惯等造成的,像穿高跟鞋、跷腿等都是影响腿型的重要因素。对腿型不满意的话,我们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腿型,然后进行矫正训练。

来源:站酷

一、X型腿

X型腿又叫膝外翻。自然站立并拢膝盖,如果踝关节无法靠拢,通常就是X型腿。

X型腿的形成原因:先天遗传,外伤骨折;长期W坐、翘腿等。另外,很多女生喜欢内八字走路这种姿势会让腿外翻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我们可以通过强化臀部肌肉、大腿外侧肌群,拉伸松解大腿紧张肌群 ,从而改善因肌力失衡导致的X型腿。像侧卧抬腿、侧弓步等运动就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图虫作者:239476252554559561

二、O型腿

O型腿在自然站立并拢双脚时,膝关节是无法靠拢的。

O型腿的形成原因:先天遗传,外伤骨折;经常穿高跟鞋、长期盘腿坐等。

我们可以通过强化大腿内侧肌群,舒缓臀肌,从而有效改善因肌力失衡引起的O型腿。像是盘腿外展、坐位背部扭转就是很好的矫正方式。

来源:图虫作者:57432285510768161

三、XO型腿

自然站立合并双腿,膝关节和踝关节都能合拢,但小腿间分的很开,就是XO型腿。

XO型腿的膝盖角度跟X型腿一样是往外翻的,而且更容易引起膝关节疼痛和关节炎症。

XO型腿的问题通常出现在膝关节和踝关节,我们可以将重点放在这两个部位上进行矫正,像蚌式开合、臀桥等都能达到不错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3639019829082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