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减肥,这些小窍门有效助你减肥

2019/12/20 10:5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体冬季脂肪合成代谢的速度要快于平时的2-4倍,而脂肪分解代谢的速度要低于平时的10%。因此,冬天减肥是肥胖人士减肥降脂的关键时机,冬天减肥刻不容缓。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冬季如何减肥吧。

在这寒冬腊月的日子里,永远阻止不了年轻女性朋友们努力减肥的步伐,那么,冬季怎么减肥呢?了解一下吧。

早餐一定要吃

据调查,有三分之一的上班族不吃早餐,尤其到了冬天,寒冷的天气让人不想起床,睡过头了便错过吃早餐的时间。但为了维持一天的代谢,避免出现饥饿感而中午暴吃,请一定要吃早餐。

趁早晨空腹状态下吃12颗干枣。红枣有润心肺、补五脏、治虚损的功效,早晨这样吃可以防止脱发,又可以通便养颜。当肠胃功能不佳时,很适合吃红枣来改善以增益体力。

晚餐可适量

有40%的减肥者选择不吃晚餐,因为人到了晚上胃肠机能会变差,吃下去的热量不易被消化,就很容易变成脂肪囤积起来。其实节食仍会造成身体形成保护机制,堆积更多脂肪以备消耗,所以MM们可以在七点前解决晚餐,以营养为主。

晚上可以适量吃麦片粥或乳酸菌之类的减肥食物,水就要少喝咯,晚上喝太多水容易造成水肿的。

换季大清扫

冬天来了,很多衣服需要更新,收起短袖短裙拿出长裤外套,那就抓住机会做运动,利用换季大扫除,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即把家务做了,又有瘦身效果,打扫房间每60分钟可消耗134千卡的热量、拖地更是能消耗167.5千卡的热量呢!

控制冬天饮食

以植物性食品为主即可。蔬菜水果每天应达500克以上,进食七分饱,不可多食。注意要坚决戒掉甜食、零食和消夜;养成不在家中屯积零食和甜食的习惯;在月经前期服维生素B6和B12,缓解嗜吃、嗜睡等不适应症状。

合理增加运动量

睡眠时间保持,改掉睡懒觉的习惯,冬季人体微循环减弱,新陈代谢变慢,抵抗能力降低,若运动过于剧烈,极易造成身体虚脱或是受凉感冒。同时,冬季呼吸道黏膜上皮的纤毛活动微弱,瘦身男女原创文章杀菌能力变差,剧烈的运动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所以建议做一些温和的运动:

一些温和运动,如慢跑、骑车、游泳等,才是冬季燃烧脂肪的主要途径。一般在运动半小时后,体内就开始释放由储存的脂肪转化而来的能量。

    冬季如何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