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原因及减肥方法,让减肥不再是空想

2019/12/12 11:0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肥胖是现在很多人面临的问题,想要减肥,需要知道造成肥胖的原因,那今天就来了解一下肥胖的原因及减肥方法吧。

我们要清楚的了解自己发胖的原因是什么,才能有针对性地去控制饮食和身材。那么,今天就来看看肥胖的原因及减肥方法吧。

一、肥胖的原因

1、遗传因素导致肥胖

不是所有的人后天吃胖的,也有是因为先天的原因,我们不可否认的一件事就是遗传的因素也是会影响肥胖的原因,人的代谢速率有快慢之分,这是正常的个体生理差异,不意味较低的代谢速度就一定会使人肥胖。正如每个人遗传基因中都含有癌基因,但不是每个人都会生癌长肿瘤一样。遗传上有些人会有倾向于肥胖,但必须有诱导因素。遗传影响大脑功能,遗传先天决定着一个人的体重水平,饥饿水平,饱感水平,代谢速率,但不是肥胖的直接主导因素。

2、毒素导致肥胖

体内的垃圾和毒素不排除掉的话久而久之,在我们的身体里面就会形成肥胖的影响,毒素是广义的概念,凡一切自然的或人工合成的(占绝大多数)物质,在一个个体无法分解、利用或排泄时,对机体产生不良反应的物质均称为毒素。某些物质对第一个个体有益,但却对第二个个体无益甚至有害,这时该物质对第二个人来说便是毒素。

3、爱吃油腻导致肥胖

现在的生活条件变好了很多,我们的饮食也有了很大的改变,饮食是造成肥胖主要原因,年轻的时候,不少人爱吃油腻食物,油炸鸡腿、炸鸡翅、炸薯片,这些食物非常美味,但是,食用过多会造成肥胖的发生。

4、压力大导致肥胖

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加大,很多上班族会感觉到神经绷得很紧。压力大会刺激食欲、抑制消化,暴饮暴食成了常态。容易造成腹部脂肪不断囤积,造成体重增加。

5、睡眠质量差导致肥胖

睡眠可以调节身体,消除疲劳、促使神经系统趋于正常,当然,这是在睡眠时间充足的前提下,当睡眠时间不足,则会造成身体出现问题。

充足的睡眠,能够分泌较多的荷尔蒙,荷尔蒙是会帮助身体把脂肪转化成能量的。而睡眠质量变差则会阻碍这样的转化过程,造成身体代谢出现紊乱,荷尔蒙的分泌数量不能维持脂肪的转化,就会造成脂肪开始在身体中储存,从而形成肥胖。

二、减肥方法

1、避免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是每个女性都追求的,但是,这种急于求成的心态只会让你陷入瘦身反弹的危机。只有健康减肥才能永葆苗条。的确,过度节食和过量运动是会让你快速瘦下来,但长期来看,就成为了一条非常难走的路,你也会因为坚持不了而恢复之前的生活习惯,那么,复胖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了。只有慢减肥才能给你带来健康与窈窕。

2、控制总热量摄入

吃得多不代表摄入的热量就多,就如200克的水煮蔬菜未必比100克的蛋糕的卡路里多一样。有些食物既能增加饱腹感,又含有较低的卡路里,对减少热量摄入有很大的帮助,而新鲜的蔬果就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而一些垃圾食品或者是甜品就含有较高的卡路里。所以,想要减肥的你最好是以健康的蔬果为饮食的主要部分哦!

3、坚持均衡饮食

记住坚持均衡饮食的原则,包括每天至少吃5份水果和蔬菜、然后保证摄入适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等。均衡饮食不仅是健康生活的关键,还能帮助你稳定体内的新陈代谢和血糖水平,对健康减肥非常有利。

4、限制高脂肪食物的摄入

一克的脂肪所含的热量是蛋白质或者碳水化合物的2倍,所以,现在高脂肪的食物能帮助你减少体内的热量堆积,是非常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而少吃肉类多吃蔬果、避免油炸食品等等方法都能帮助你减少卡路里的摄入。

5、增强肌肉锻炼

肌肉越多,燃烧的热量也会越多。体能肌肉含量高,脂肪就不容易堆积。体内的每新增1公斤肌肉,每天就会多消耗111卡路里的热量。所以,增强肌肉锻炼有助减肥

减肥有很多方法,但最重要定位是你自己有颗坚持的心,学会利用自己周边的一切去减肥,才是最好的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