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能减肥吗?羽毛球怎么打,有什么好处?

2019/7/22 11:35: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可以减肥,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那打羽毛球也是运动,能减肥吗?来了解一下吧。


羽毛球是一种中等强度的运动,对减少脂肪来说还是有很好效果的,想要减肥,打羽毛球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今天来看看关于打羽毛球减肥的事情吧。

羽毛球.jpg

打羽毛球的好处

1、打羽毛球有利于减脂

打羽毛球是一种中等强度的运动,也是一种耐力运动。一般来说,运动的前30分钟是由糖元供能,脂肪不供能,因此基本上不减脂肪;运动30—60分钟时由糖元和脂肪同时供能,其中脂肪的消耗可达功能的40%—70%;运动60—90分钟时则大部分由脂肪供能,消耗可达90%以上。而打羽毛球就是遵循这样的强度,恰到好处、最大程度地消耗着身体脂肪。

2、打羽毛球可以消耗总能量

一个人变肥,是因为总摄入的能量大于消耗的能量。如果你打羽毛球的时间没有达到第1点说的减脂的地步,但是可以消耗总能量呀,坚持运动也可以让体重不上涨。

3、减少全身体脂

打羽毛球是全身的运动,上肢挥拍时动用了肩部、上臂、前臂的肌肉;前后步法的蹬、跨、跳等移动动作可以锻炼臀部以及大腿和小腿的大肌肉群;转体时所涉及到的腹部、腰部、背部肌肉。只要你运动量够了,可以到达全身减脂的目的。

打羽毛球多久能减肥

羽毛球运动不是一两次就能有减肥效果的,是需要长期的坚持的,而且个人的体重基数和体质不一样,所需要的时间可能也会不一样。 

一般来说人体每减掉1000克的脂肪,大约是需要消耗7700卡的热量,而打羽毛球想看的减肥效果,至少是需要坚持一个月。 

羽毛球怎么打

1、定时定量打球

每个星期打球2-3次,每次打2个小时左右,打球中途休息不要超过15分钟,如果每次打5分钟休息半个小时,那样就没有效果了。坚持运动,减肥一定会成功。

2、不打球时,可以做其他运动

我们不可能天天打球,就算你可以天天打球,膝盖也受不了。不打球的日子,你可以选择跑步,游泳等运动,让自己保持运动状态。

3、管住嘴

做到前面2点,你的减肥已经成功了一半,因为你已经迈开了腿,接下来就是管住嘴啦。少吃甜的,少喝碳酸饮料,少点吃大餐。

运动后容易饿,但也要要控制食量,少吃甜的,减肥的核心就是少吃多运动,而很多人却是少运动多吃,如此下去怎么能减肥成功呢。

       

       

    打羽毛球能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