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练手臂爆发力  教你如何练就强劲的臂弯

2019/1/20 17:35:12 作者:YUd-h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手臂的力量决定了一个人的攻击力,也决定了一个人的自我保护防御能力。那么如何锻炼手臂力量呢?下面总结了手臂上各个部位的肌肉训练办法,教您如何锻炼手臂力量。

来源:站酷

一双强有力的手臂应该是影视剧男主角的标配了,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要达到这样的地步时需要进行一定的训练才是可以的。那么如果要练就强力的手臂爆发力的话,应该要如何采取训练才能达到呢,其中又有那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来源:站酷

一、 弯举的训练方式

在训练手臂爆发力的时候,可以采取重物弯举的方式,而其中根据重物和方式不同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第一,宽握杠铃弯举,用手握住杠铃,保持自然站立的方式,然后将双腿打开,双脚之间的宽度大概和你肩膀的宽度差不多。之后再将双腿膝盖轻轻地弯曲,让两手的肘部夹紧,同时注意身体不要剧烈地晃动,尽量保持平衡。

第二,上斜哑铃弯举,侧坐在椅子上,两只手各握住一个哑铃,低悬于体侧,而哑铃的重量则是根据你自己的能力而定,可以根据训练的深入而逐渐加重。

第三,支撑弯举,坐在板凳上,将一直手肘部放置于大腿内侧,两条腿分开呈现九十度直角,然后保持掌心朝向左侧,让左手撑在左腿膝盖之上,完成之后再进行左右交换。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93348525659

二、杠铃深蹲的训练方式

在进行杠铃深蹲之前,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重量,尽量从比较轻松的重量开始,这样比较不容易受伤,而且在进行运动之前,一定要保证合理的热身运动,否则在训练过程中可能会导致肌肉拉伸的。而在训练后期,习惯了比较轻的重量之后,就可以渐渐地加重重量,否则太轻的重量也会起不到训练手臂爆发力的作用。

来源:站酷

而杠铃深蹲的具体方式为,首先将双腿分开一定的宽度,大概比你的肩部要稍微宽一些,然后挺胸的同时收紧腹部,将你选择的重量杠铃放在颈部后方的斜方肌之上,用双手紧紧抓住杠铃的对称点,尽力保证杠铃的平衡。然后缓慢地下蹲让大腿和小腿形成九十度的直角,稍微停止,再利用大腿的瞬间爆发力站起,将此动作循环重复几次。

来源:站酷

三、引体向上的训练方式

说到引体向上这个动作,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从小开始就会有所接触。而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也是训练手臂爆发力的较好方式之一。具体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双手要垂直地悬挂于单杠之上,而在向上的时候幅度也要大一些,尽量将自己的下巴超过单杠,而且不要借用下半身的弹跳力,而是要靠双臂的发力来完成。

来源:站酷

除了以上这三种方式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方式也可以起到训练手臂爆发力的作用,但是任何的事情都是需要循序渐进的,不可能一朝一夕就完成,因此一定要静下心来完成长时间的训练。同时手臂爆发力的训练是具有一定的危险的,在运动之前要做充足的热身运动,而在运动的过程中也需要时刻注意着安全问题,一切训练都要以安全为前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