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桃子好不好 你不可不知道的小常识

2019/1/19 16:09:12 作者:U7-moc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喜欢在睡前吃一些东西,特别是一些水果类的觉得水果营养价值高而且不容易长胖;但.是我们要知道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在晚上吃的,例如桃子适不适合在睡前食用呢?

来源:站酷作者:Shahin Alkhazov

一、首先我们要清楚桃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桃子的果肉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磷、钙、铁、钾和维生素等成分,可以说是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能补充人体所必要的一些元素,有利于身体健康。且桃子中含钾多,含钠少适合一些特殊病人食用。如因富含各种营养元素,对患有一定肺部疾病的人在干咳、咳血时能起到一定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适合有低血糖、虚劳咳嗽的人食用,被称为“肺之果”。

来源:图虫作者:258201554032787549

二、桃子的健康吃法

知道了桃子的营养价值之后,我们也要知道如何吃桃子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价值,并不是所有有营养价值的东西吃下肚子,后就能发挥其效果。桃子通常是用来生吃的,但也可以制作成桃脯、罐头、桃酱等美味的小吃品。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的就是桃子虽然营养美味,但不宜多吃,否则容易引起拉肚子,或者吃太多容易上火等问题,所以一定要适量不可贪吃。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三、桃子适不适合晚上吃呢

以上我们都知道桃子营养价值很高,那么睡前吃桃子好不好呢?其实站在一定的医学角度来看,一般来说建议睡前不要吃任何东西,水果也不例外。虽然桃子营养价值高,但选择在睡前吃的话那么其营养价值会有所下降或者说达不到预想效果,更有甚者会起到反作用。因为,睡前吃东西会不容易消化而且还会造成肠胃的负担,降低睡眠质量。

来源:站酷作者:daylightistanbul studio

四、睡前吃桃子需要注意事项

虽然并不提议选择在睡前吃桃子,但对于一些特殊情况来说除外。例如肚子很饿时,甚至因肚子饿而睡不着觉,这时我们就可以选择吃一些桃子来充饥。但需要注意的是选择生吃的话建议吃1- 2个即可,不可再多。睡前吃桃子,建议可以选择加入一些辅助的作料来进行烹饪,这样吃法比较温和不容易伤胃,而且容易促进消化,特别是畏寒的人建议这种吃法。

来源:图虫作者:57435781614143926

五、桃子禁忌

喜欢吃桃子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吃桃子有几个禁忌。为了身体健康我们需要牢记这几个小点:

1、桃子不能与甲鱼同时间食用。

2、一旦发现桃子已经腐烂或部分腐烂千万不要再吃了,部分人会认为只有小部分腐烂还是可以使用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3、还没有成熟的桃子也不要食用,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

4、还有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

来源:图虫作者:217108337736810563

六、如何挑选新鲜的桃子

最后特别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才能挑选到新鲜的桃子,其实方法特别简单归结为三个字:望、捏、闻;即先用眼睛观察桃子的颜色、形状、大小,看其是否颜色鲜艳光泽、顶端和向阳面现微红、果体大、形状端正。再者,就是用手轻轻地捏一捏,如果是太软的话就是不太新鲜的,建议选择果肉稍微硬一点。最后,就是闻一闻一般新鲜的桃子都带有清新的桃子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