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不要用脚后跟着地吗  这是什么原因呢

2019/1/15 22:29:21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时脚的正确着地方法是:前脚掌着地,用力向后蹬伸,形成“扒地”动作。如果跑步时用脚后跟着地的话,不但跑的速度慢,而且对身体有不良的影响。一起去了解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对于跑步这个事情,很多人都会存在着一些疑惑和一些不解的,特别是在抬起自己脚的时候,都不知道哪一个地方先着地,有的人认为是应该让自己的前脚掌进行着地,有的人身上让自己的脚后跟进行着的。那么,是自己的前脚掌着地,还是要用自己的脚后跟着地呢?来一起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236388128116573597

1. 是前脚掌着地

大家肯定是应该知道自己的脚掌是一个弓形的,而这个形状就会让自己的脚承担一些重量,而且也能够承担得起一些比较大的压力,而大部分的压力都会存在于自己脚掌的位置,所以说,大家在跑步的时候,而自己身体的重量一般都会承担在自己脚掌的位置。因此,应该是自己的前脚掌着地的。

来源:图虫作者:55298373959417918

2. 护膝

大家在用自己的前脚掌去跑步的时候,那么,大部分的压力都会倾向在自己脚掌的位置,这样的话,就会对自己的膝盖有一个缓冲,甚至能够避开大部分的压力。因此,大家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跑步的时候,就能够很好的来保护自己的膝盖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37434344500

3. 跑的快

对一些比较有经验的跑者来说,去跑步的话,一般都是想让自己跑得更快地,所以说更加需要大家来使用自己的前脚掌进行着地的。因为通过自己的前脚掌去跑步的话,会让自己跑得更快,而且跑得更稳定的,因此,大家应该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跑步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79052833059726681

4. 对身体好

如果大家在用自己的前脚掌找进行着地的话,那么在跑步的过程中,很可能会对自己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甚至能够减少一些损伤的,因为跑步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有消耗和损耗的运动。在跑的过程中,会对自己的腿部和膝盖,甚至是自己的脚踝之类的位置,造有一定的压力,甚至是有一些紧迫的压力,这样就能够避免这些损伤了。

因此,大家要想让自己跑得比较好,而且也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的话,那么大家就应该让自己的脚掌着地,这样的方式才是比较好的跑步的方式。因此,对于自己的后脚跟着地的话,大家还是不要去这样做,否则的话,很容易伤害到自己的身体,而且很容易伤到自己的膝盖。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大家使用自己的后脚跟进行着地的话,那么就不是去跑步了,而是去走路了,走路的时候,一般都是大家的脚后跟着地了,而且要想走的快的话,大家还是用自己的脚后跟着地比较好的。因此,大家一定要把这两者区别开,要想让自己跑得好的话,那么就应该用自己的脚掌,如果有想要自己走的好的话,那么用自己的脚后跟着地。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就是要想让自己跑得比较好,大家应该去选择一个比较好的鞋子,因为大家在跑步的时候,都是靠自己的脚掌来进行跑的,而且是需要让自己的脚掌来进行跑的快的,大家应该选择一个比较合适自己的衣服,然后再选择一个比较合适自己的鞋子,对自己的跑步有一个很好的辅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