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锻炼臂力的十种方法  让你不再为力量烦恼

2018/11/26 17:39:12 作者:U7-wangl… 来源:伊秀美体网
怎样才能够增强手臂的力量呢?手臂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部位,臂力也是人们经常使用的一种力量。现在各种健身的方法层出不穷,锻炼手臂的方法也有很多。

来源:站酷

臂力可以是与生俱来的,也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锻炼得来。那么怎么锻炼臂力呢?其中非常简单的道理就是,想要锻炼臂力,就必须经常使用这部分的力量,不断强化手臂的承受能力,让人们手臂的力道越来越强,可以提起越来越重的东西。在平常的生活中,由于丰富的练身器材,锻炼手臂力量有很多种方法,下面小编就介绍十种锻炼臂力的方法。

来源:站酷

1、扩胸式

双臂张开,与肩同宽,撑在地上或者瑜伽垫上;让背部、腰部、臀部成一条直线;然后手肘用力,做屈臂运动。这个方式让手臂和腹部用力,容易锻炼臂力和腹部力量。

2、夹肩式

与上一个动作相同,不同的是,双手之间的距离较窄,双手握拳,拳眼向前。这主要是为了增加手腕的力量。手腕是手臂的关节部分,手腕有力,臂力才更加能够发挥出来。

来源:站酷

3、铁牛耕地式

这个动作是四肢着地作为支撑点,让身体悬空,并且双手与双脚平行;运用双手和双脚的力量让身体向前倾或者向后斜,始终保持身体的平衡。

4、手指功法

顾名思义,就是利用手指的力量,十指作为受力点;身体悬空,慢慢减少撑在地上的手指。这个动作主要是为了增强手指的力量,让它与臂力相互配合。

来源:图虫作者:258195919035695332

5、鲤鱼卧莲式

身体侧卧,单手撑地,双脚交叉斜撑着地面;屈臂下撑时,腰部用力,头和腰往后仰,就像是盘窝着的鲤鱼一样。这个动作保持平衡很重要,它能够锻炼人的上臂、腰部和腹部的力量。

6、倒立式

这种锻炼方法大家都比较熟悉,但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够做到的动作。倒立,就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初学者应附在墙上倒立,双手与肩同宽,手与墙保持一小段距离;双脚和腰部用力,让下半身网上甩,靠在墙上。这样手臂承受身体的重量,不断强化臂力。

这个方法会让人的血液倒流,头脑充血,呼吸不顺畅。当你感到不舒服的时候,一定要停下来,让自己慢慢恢复,不能硬撑。

来源:图虫作者:240167089451702651

7、负重练习

把重物放到背部,做出以上第一、二种方法的姿势。这样,身体负重就相当手臂负重,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法。

8、单手练习

单手练习就是用单只手做俯卧撑或者平板撑的动作。双手做的运动会分散手臂的承受力量,时间久了之后,相同的锻炼已经没有多大的效果。单手承受原本的全部重量,才能逐渐增强臂力。

来源:未设置作者:55317469384016508

9、举哑铃

哑铃具有一定的重量,并且双手张开举哑铃,然后慢慢放下,再慢慢举起。这之间的时间会让哑铃越来越重,手臂的长度也会增加哑铃的重量,在双重作用下,锻炼臂力。

10、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是让整个身体吊在单杠上,手臂承受身体的重量以及地心引力,把身体抬起直到胸口与单杠齐平,循环往复,慢慢增强臂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