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氧有氧怎么结合   如何更高效燃烧脂肪

2018/11/21 15:5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时候脂肪掉的慢,不代表你减肥减的“不认真”,可能仅仅是用错了方法而已。一些调查显示:将无氧以及有氧类型的运动有机结合起来,塑形以及燃脂的效果更出色。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针对燃脂瘦身这个事儿,有的人推崇进行大量的有氧类型的运动,强度适中,对身体素质不怎么高。而有些人特别推荐无氧类型的运动,认为这种健身方式可以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的热量。然而,根据针对脂肪燃烧效率的一些研究,我们发现:想要瘦的快,两种健身方法结合起来效果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236440157350401475

第一点,什么是有氧类型的运动?

一个非常简单的标准,那就是在运动的过程当中你依然能够保持顺利说话的状态。通过呼吸交换氧气,运动强度适中。常见的这种类型的运动包括竞走,游泳,跳舞以及慢跑等等。多做这样的运动,对于增强个人的心肺功能,脂肪的燃烧非常显著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40129053221327558

第二点,什么是无氧类型的运动?

在较短的时间内进行高强度的运动,通过呼吸交换的氧量非常少,这样的运动我们通常会称之为无氧类型的运动。比如说,100米短跑,一百米游泳等等都属于这种类型的运动。

第三点,光做有氧类型的运动有哪些缺陷?

我们知道,长时间的进行这样的运动有助于增强心脏以及肺部的功能,但是要想染指需要进行长时间的运动,而在这个过程当中容易使肌肉发生分解以及流失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31116521272

第四点,光做无氧类型的运动有何缺点?

这样的运动可以有效的塑造肌肉,保持良好的体型,增强我们身体各处肌肉的力量,但是它的减脂效果要比有氧型运动稍差。

来源:站酷

第五点,为什么说二者结合效果更好?

专业的健身教练建议大家,在训练的时候先进行力量型的训练,在做适量的有氧类型运动,这样的话更有助于塑形减脂。

依靠无氧代谢消耗掉的主要是身体内储存的糖原类物质,糖原被消耗的后果是促进营养代谢运用脂肪来提供能量。由此得知,将两种类型的运动结合起来减脂效果是更好的。

当我们先进行适量的力量型的练习的时候,可以高效的利用掉机体内储存的大部分的抗菌物质,在之后开始做有氧运动,脂肪就能够迅速的被动员起来,燃脂的效率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来源:图虫作者:260040744928280662

第六点,怎样有机地将二者结合?

一些专业的研究告诉我们,在进行针对性的力量训练之后,做有氧练习的前15到20分钟的时间内,体质被燃烧的效率达到顶峰。所以,我们建议大家高强度塑形训练做完之后,至少要坚持20分钟左右时间的有氧健身运动。

1、如果你健身的时间是比较充足。

面对这样的情形,你还可以在长跑的过程当中间歇性的穿插一些高强度的无氧类型的练习,这样锻炼下来,健身效果会比单一性的训练效果要好得多。

2、如果你运动时间有限。

如果你生活节奏更快,闲暇时间更少,那么为了更好的将有氧无氧和谐统一,可以尝试去做hit训练,不管是减脂还是塑形都能够达到显著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